close

喔~原來有這麼一樣好東西壓~

而且還是我愛吃的 菜~不是我害怕的 大陸妹

為什麼我又要提減肥咧~因為愛吃的我又貪吃鬼上身~

不得不在衣服的警告下做點補救~雖然才剛開始~但我覺得這方式不錯~

沒辦法我是天下懶女第一名~盡量找一些不會讓我放棄的方式來滿足口慾

以下是我找到的文章~並且加註我的作法~另外我沒拍照~因為我忽胖忽瘦跟那些寫瘦身文的達人來說

我真是小漂浮物級的


 

(一般我都直接湯包(馬玉山;蔣怡代言的那種)加花椰菜下去煮,真的很飽不會餓耶~除非熬夜,這次減少食量我採用在晚餐,這樣才能達到晚上不進食太多澱粉其他早午餐我盡量在正常的吃)

花椰菜減肥的兩大重點:

1.
正餐前吃半顆至1顆花椰菜

1/2~1顆花椰菜洗淨切開,放入滾水燙熟,可加少許鹽調味,在正餐前食用。因為吃花椰菜須不斷咀嚼,很快會給予腦部刺激,產生飽足感,讓你正餐的食量減少,輕鬆達到減肥的目的哦!

 



2.

與肉類、蛋一起吃

因維他命c能提高身體吸收鐵質的作用,所以花椰菜搭配蛋、肉類等高鐵含量的食物一起吃,消除水腫功效加倍!另外,用植物油炒花椰菜也是不錯的選擇,因為人體會更容易吸收炒花椰菜中的維他命ae等營養物質。

 (此種煮法我直接買雞胸肉不帶皮加番茄跟花椰菜一起煮,不但滿足吃肉的衝動也讓湯頭酸甜涵豐富茄紅素)

花椰菜的3大好處:

1.
很快就有飽足感

花椰菜含水量高,但熱量卻很低,1個花椰菜熱量只有23~32卡,能很快給予飽足感,減少你吃進過多會造成肥胖危險食物的機會,且吃多了也不會發胖喔!

(真的很含水~每次吃都被他噴出來的汁燙到,而且他川燙是味道最好的蔬菜)

2.
有助於解除水腫

想擊退造成肥胖原因之一的水腫,就要攝取維他命ce、鐵、鉬等營養素。因維他命e能促進血液循環、提高代謝、調節荷爾蒙分泌,有助於削減水腫,維他命c則能增進毛細血管的健康,減輕水腫現象。鐵能讓氧被順利運送到各器官,提升基礎代謝,具造血功能的鉬則有讓血流順暢的功效。而這些營養素花椰菜都有,所以多吃花椰菜就能幫助你解除水腫症狀,讓你成功瘦身!

(長期坐在電腦前身體下盤血液循環不好,造成水腫然後就出現大象腿,果真要消滅不堪的臀腿,超需要消水腫的)

3.
改善便秘

花椰菜含高食物纖維,能促進腸胃蠕動,有助於清除宿便,讓體內廢物順利排出,改善便秘症狀,使你的肚肚不再因滿腹便便而肥大囉!

(我都是晚餐吃對於美食我不想錯過太多,所以不會有飲食不均的情形外,隔天嗯嗯根本就是叫我起床的利器)

料理花椰菜決勝秘訣:

因維他命bc容易因受熱溶出而流失,所以煮花椰菜要小心別煮太久,最好煮熟馬上撈起來,用微波爐蒸花椰菜也是不錯的做法。因花椰菜莖部有豐富營養價值、甜味,所以別嫌麻煩,花點工夫去除莖部堅硬纖維再烹調食用吧!

(莖部可以用削水果的削器處理,超級好用的)

選擇與保存花椰菜的訣竅:

選擇花椰菜時,要挑選整體堅固、收緊,中央茂密、呈濃綠色(白花椰菜則是乳白色)的,就是品質好的花椰菜。因花椰菜放在一般室溫下容易開花,所以一定要將花椰菜放入保鮮袋,再放到冰箱冷藏室保存哦!

(我都買小顆的因為沒廚房但冬天我就會用報紙包的放室內,跟高麗菜一樣好保存)

 

這是我目前的心得,肚子也有消下去唷~所以以後還要再接再厲,起碼不要再讓阿嬤說我胖嚕....>m<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sett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